咕咕咕

关于路西恩(老L。这个也是奥术神座主角的名字,有一天我开始写奥术同人的话一定会疯的,但是我真的很喜欢Lucien这名字)的一些旧想法整理……

路西恩应该是个很好看的人,但不是现在说的美人类型(可能是吉尔伽美什史诗的美人类型),大约是高大、强壮、威严,一个理想的权威父系家长(但是我不管,我要苍白的黑发美人x(虽然我说"父亲",但是严格想一想,其实他们已经没有性别了,又不能通过配对生育

三代的形象是会被避而不谈的,无论官方的意思是把他们妖魔化还是把他们神化都是如此,因为只要说出来的话,就会显得是“人”了,官方放开了使劲描写形状的三代都已经是非常“不是人”的形象,例如终夜的老L和老Tz……

当然官方说的一句话是很合理的,无论哪一位,他们已经存在了如此之久的时间,无论名字还是相貌,他们爱用什么就用什么——也就是说只要讲故事的时候开心爱怎么讲怎么讲,再奇怪都可以用老妖怪审美不对框过去XDDDD

那么除了终夜期间一团漆黑什么也不是的那个样子,1405年(假定逆裁之夜是1405年,虽然它的设定是一坨,但是Tz家的1413年是确定的)前的L是什么形象?

pale:这好像只能说明他死了,甚至不能说明肤色= =话说在一个有亚当夏娃该隐亚伯的世界,不知道人类起源还是不是非洲?L在novel中被设定为出身自西西里,在埃特纳火山脚下,我忍不住想这会不会太奇怪了他难道不应该出身第一城而第一城难道不是在今天中东之类的地方,但太古历史实在是,一团乱麻,在世界观内都没法扯,我当作老妖怪是苍白的,但是我坚决拒绝西西里……

blacker than black eyes:如果修行深渊神秘学修岔了可能会导致眼睛永久变成不分瞳仁的一片漆黑,不过L的黑眼如果是这个含义未免掉价*1,而且在这段话里他的眼里映出了宫中的灯火,那种不见底的一片漆黑是不会这么描写的,所以这个设定也只是……“因为黑色配阴影氏族的始祖”?其实如果他有着阳光般的金发和清澈的浅色眼睛,讽刺效果也很有趣……

magnificent form:对一个人形用magnificent,novel也算相当尊敬三代了,有这个词打底L不可能是一个那种恐怖片瘦骨嶙峋僵尸,也没有什么扭曲、怪异、恐怖的地方,虽然从不做详细描述,但是是好看的。

deep voice:作为一个权威家长这当然是标配

simplicity:一件简朴的黑袍,“如常”,所以至少在他后裔所知的时间里,他从来不奢华,作为一个“暴君”这一点其实很有意思*2


*我在这里稍微延伸一下从官方的这些边边角角中所能推测的L的人格。

三代们,大部分时候都被描写得……压根没有什么人格,按照网友的调侃,写得“他们就像是一些自然灾害一样,你想跟他们交流就跟对龙卷风说请别吹了一样愚蠢”。如同外貌方面一样,在这方面我认为他们是做了自认最合理的做法,毕竟神明很难搞,比起写崩不如留白是吧(虽然还是挺机械降神……或者说机械降鬼的)但是在L这里我们能作两条有意思的推测

*1. 深渊神秘学这条由L及其子嗣开创的道路非常危险,在我所知的能力里面这是给玩家最多烂七八糟负面效果,甚至有不少尝试只要用了就要留下后遗症的东西的。因此L是一个相当无畏的探索者,当然,我觉得每一位三代都是,但是他们很多人只自己一个人行动,而L是和他的子嗣、以及他的后裔一同行走了这条道路,深渊神秘学者的重要价值观包括要和其他深渊神秘学者分享知识,这就真的有一种探求真知的感觉,也许自己会在这条路上死去,但知晓道路本身将会延伸。比起一个海盗或者猎人之类的形象,我更喜欢想象他类似于科学家,观察,实验,失败,再来

*2. 在现代精英都穿上无聊的黑西装以前,古代有财富和地位的男子也应该有他那个社群最华美的打扮(以及即使现代精英穿正装也还是要穿所谓最好的,不可能是什么十块钱一件的水货的)。L长期简单地打扮虽然可能是作者想说明老妖怪“守旧地怀念着他的时代”,但我其实想到的是这是一个具有真正发自内心自信的人,丝毫不在意“他人”的定义,他就是喜欢简单的一件,不管别人是不是觉得皇帝该穿着世界上最复杂的龙袍。格拉提亚诺在这一点上很有趣地和他恰好相反,永远都会打扮成符合流行审美的小公子——也不是为了混在凡人里而已,在暗影堡的时候,周围到处都是比他年长(可能年长许多)的老鬼,他没有必要在他们中间假装自己不是个鬼,但他一早就这样,这个人是不安的,所以他会跟进世界的看法。

以及,凭他喜欢这个非常时尚(笑)的子嗣,L就证明了他并没有多么僵化,他就是自己喜欢简单的xxx

从更严肃的角度来说,我其实相当不满意novel的塑造——即是说如果我要开团讲故事的话,我绝对不会这样塑造的,起码也要再冷静一点、再有逼格一点,这甚至不需要用多玛丽苏的笔法,只要把那些激动的指控减几个字减几个感叹号就好了;但是从……嗯,邪恶的浪漫角度来说,它真是极好地提供了让人胡思乱想的素材……

评论

© LuslindeEt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