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这样的故事传下来是干什么的?为了提醒我们的存在是错误的,鼓励我们都去太阳底下自杀吗?如果不能生下孩子就是错误的,那萨福和她的恋人们呢,她们就应该直接把自己脖子一抹是吗?”

年少者不快地皱着眉,他觉得自己无比快活,他现在享有永恒,虽然只有一半,但还是永恒,为什么要为了这种事违反了什么自然就放弃它?


“只是提醒我们,怀抱着好意亦会造成伤害罢了,从最初就如此。”年长者平静地说,“你还很年轻,而终有一日你亦会将欣赏的目光投在某个凡人身上,想要伸手拥覆他或她的生命之火,那时你要想起——”


“我会想起您来,”年少者闻言一翻身从稻草堆上坐了起来,充满自信地大声说,“我会想起您如何平和地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耐心地和我相处、一点点地引导我了解了世界的真相,您真实地告诉了我我会得到和会失去的所有东西,给了我完全自由的选择。当我想要子嗣的时候,我就会按照您的例子来做。”


年长者望向他的双眼,他还保留了生时的大部分活力,看起来神采飞扬。


“你确实是个好孩子。但情况是很复杂的,这个故事并不是说只要你跳出来提醒始祖或者恋人们‘他们可能还会想一起生个孩子’就一定会解决所有问题。”


“怀抱好意不一定会得到好的结果,但是怀抱恶意一定不会得到,”年少者严肃地说,“我认为传扬这个故事的人就充满了恶意,他希望我们根本不要善良,这样就不会被善良时犯下的错误伤害,但这难道不是更过分吗?”

评论 ( 4 )
热度 ( 4 )

© LuslindeEtna | Powered by LOFTER